外国语学院举办“喜剧总动员”外语情景剧比赛

    2017-12-11 10:25:08 作者:文/邢鑫烨 杨茜 陈惠芬 图/邢鑫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喜剧总动员”外语情景剧比赛,比赛打破以往出场常规,由评委现场抽选经过二次包装的剧组名比赛顺序。

呔!妖怪,看盆

  伴随着主持人邱才峰、耿嘉照简短有力的开场白,比赛拉开序幕。“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配合着柔柔的嗓音“My name is Suzhen Bai”拉开《新白娘子传奇》剧幕。其法海扮演者身黄色披长袍,手拿铁盆,一声“收”戳中观众笑点。他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将原戏剧改编,将悲剧演化为喜剧,将轮回转化为现实。

求职难,难于上青天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工作虽多我难求”,英语1701班龙思思所在小组自编自导情景剧《Employment》获得了观众与评委的的肯定。龙思思在剧中扮演求职者,与同组成员相互配合,夸张的动作及语言,表现了一个当代求职者的无奈与惆怅。表演以搞笑的演绎反映当下社会现实,在令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对当下就业制度进行反思。

气球爆走满载归,歌舞手语齐助阵

  除却比赛环节,亦有精彩的表演及游戏环节。一支《Hiphop》劲爆的开场舞,吸引着观众眼球;优美的旋律,醉人的嗓音,一首<<我们>>让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亮起闪光灯,伴随音乐轻轻挥动;手语版校歌《播种希望》,欢快的曲调于手指之间舞动,使歌曲别有韵味,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观众不禁伴着节奏轻打着节拍。

  评委们从表演的主题、喜剧效果及表演者的语音、感染力、精神风貌进行相应打分,最终《新白娘子传奇》和《Employment》最终双双夺得一等奖。情景剧作为一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通过外文表演,提升学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在表演的过程中学习口语、语法、词汇等知识,在趣味表演中,产生浓厚的学习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