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作共赏析――向田邦子作品研究报告会

    2016-09-22 17:43:48           浏览数:0

  10月30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资料室举行向田邦子作品研究报告会。学院院长潘桂荣出席,学院教师与会。日语专业教师庞在玲担任主讲。

  庞在玲介绍说,向田邦子为日本著名编剧、随笔家、小说家,其作品以别具特色的笔风和对逝去的旧时代的感怀为主要特征。她着重讲解了其主要作品,并与大家一同进行作品赏析。向田邦子笔下多描写昭和时期日本的习俗、家庭形态及生活样貌,是了解昭和时期日本的绝好切入口,因而她被称为昭和时代代言人。她立足于普通民众家庭之上,运用清新的比喻修辞,对白绝妙,具有独特的风格。其代表作有《七个孙子》、《萝卜花》和《寺内贯太郎一家》等,并以佳作《冷》荣获”大和民族张爱玲”的赞誉。

  主讲人生动地演说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与会教师积极交流见解和看法,互相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