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教师在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山东赛区)中荣获一等奖

    2019-10-16 12:13:12 作者:李晶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10月13日,在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山东赛区的比赛中,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取得佳绩,其中张淑霞荣获一等奖,符娟娟和李梅荣获二等奖,杜敏荣获三等奖,是我校教师首次在该比赛中获得奖项。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水平、大规模赛事,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山东赛区的比赛从4月到10月,历时半年,共有来自全省30多所院校的微课作品参赛。外国语学院四位教师的微课作品从课程选题到课程设计、从教学方法的选择到教学基本功展示、从视频呈现设计到视频动画的选择等多个环节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好评,最终从众多优秀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四位老师此次获奖与个人的拼搏、钻研密不可分,也与学校、学院的大力引导和支持密不可分。外国语学院历来鼓励支持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建设和使用微课、慕课,实施基于课堂和在线网上课程的翻转课堂等混合教学模式;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致力于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持续提高,促进学院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和师资队伍建设工程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