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材工作小组对所使用教材进行自查

    2022-07-13 17:31:15           浏览数:0

  7月8日上午10:00,在文经楼B207,外国语学院教材工作小组对本院2021-2022学年开设课程使用教材、拟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使用的各类教材、教辅材料以及我院教师作为主编(或副主编)编写的,2020年以来仍在发行、使用的教材,严格对照《教材全面排查参考要求》开展全面核查。

  排查开始,教材工作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仿对本次排查提出三点要求:1.进一步提高对教材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全面压实责任、全面提高教材编写级教材选用质量;3.要加强宣传,营造重视教材编写及教材选用的良好氛围。教材工作组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纪卫宁教材出版时间不能早于2015年,否则教材内容不能很好反映学科和科研最新进展,不能很好彰显时代精神。

  本次共排查了167本教材。所有教材和教辅材料在意识形态和立德树人等方面均符合《教材全面排查参考要点》中的要求。教材工作小组组长纪卫宁要求各系部要紧跟社会发展,在今后的教材选用上,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科学研判,严格按照国家、省教育厅和我校教材选用的标准选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