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金艳花获全国“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

    2019-12-10 16:05:3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12月7日,2019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金艳花荣获韩语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涵盖了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7个语种的112位教师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以现场比赛的形式,包含教师现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在总决赛中,金艳花老师作为青岛地区唯一代表选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韩语组选手进行同台比拼,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教学一线多语种老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