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改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

    2016-09-22 17:43:09           浏览数:0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2009~2010年山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我校杨红英老师主持,王玉环、王珍、赖艳、刘培昕、鞠志勤共同参与的《大学英语“3+1”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立项,被确定为一般资助项目。 
    该项目研究将着重解决“3+1”课程体系中的第四学期所开设课程的课堂教学模式问题。该课程体系中的“3”是指学生在第一至三学期学习12学分的大学英语基础课程;“1”是指学生在第四学期选择4个学分英语限选模块中的一门课程。“3+1”课程体系除了开设英语综合类课程以外,还增设了语言技能类、语言文化类和语言应用类课程,由于课程自身的特点和授课内容的不同,因此急需采用不同的教学模式以期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课题研究将重点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改变原本单一的语言综合课的教学模式,探索和实施基于不同课程性质和课程内容的适合的教学模式;二是通过对不同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实践,促进从业教师的专业技能的提高和对课程网络课件及多媒体课件的开发。 
    开展省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立项工作,是贯彻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推动我省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为中心,构建个性化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此次,全省共有82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资助项目10个,一般资助项目40个,自筹经费项目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