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专心翻译 做到极致|记我院学生参加“2021译国译民暑期线上实习”

    2021-09-18 16:23:34           浏览数:0

  我院今年的实习实践教学主要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开展。通过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教学方法,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2021年暑期线上实习”项目,以帮助学生增强对翻译行业的了解。

  我院共有185名学生参与此次为期4~6周的线上实习项目,其中,83名学生顺利完成实习,获得该公司颁发的实习证明,吴茜、蔺婕2位同学积极参与、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我院6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我院获得了该公司授予的“2021年度校企合作模范院校”水晶杯。

  此次暑期线上实习项目自2021年7月5日持续到8月27日,分两期进行,两期培训内容相同,每期又分别分为四周和六周实习。基于线上实习的灵活性,学生可根据个人时间自由安排。

  本次项目学习方式为视频录播、在线直播和互动学习等方式。本次实习根据内容分为六大主题周,其中包括翻译行业初识、趣味热点翻译、实用技巧提升、进阶强化训练、浅析口译笔记法、备考与职业规划。具体内容包括:医学翻译、歌词翻译、法律文本翻译、政府公文翻译、网络流行语翻译、口译入门与听说读写技巧等实用技巧。

  同时通过本次实习,达到了促进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巩固知识的目的,并为我院师生提供良好学习平台,为我院翻译课程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