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 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分赛区比赛校赛的通知

    2022-04-20 19:12: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以下简称“外教社”)于 2021 年发起举办了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30 个省市自治区近 900 所高校的134 万余位同学参加,受到了高校师生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持续推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和外语智慧教学的深化,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外教社定于 2022 年 3 月至 5 月联合主办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继续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举办。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四、赛程安排

  1.校赛

  校赛时间为 2022 年 4 月23日下午16点-17点。各参赛院校校赛成绩的前 5%且不超过 300 人晋级省赛。

  2.省赛

  省赛时间为 2022 年 5 月 21 日(周六)20 点,由校赛晋级选手参加。省赛特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决赛。

  3.全国决赛

  全国决赛时间为 2022 年 5 月 28 日(周六)20 点,由省赛晋级选手参加,并最终产生全国级奖项。

  各赛程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词达人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选手排名在前。省赛和全国决赛比赛过程中,各校须组织本校参赛选手在指定教室内比赛,并拍摄现场画面,以供组委会监督现场情况。

  五、奖项设置

  1.校赛奖项

  校赛奖项由各参赛学校自行设定。

  2.省赛奖项

  省赛阶段各组别根据成绩排名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特等奖:排名前 1%的选手;

  一等奖:排名前 1%- 5%的选手;

  二等奖:排名前 5%—15%的选手;

  三等奖:排名前 15%—30%的选手;

  优秀指导教师奖:省赛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对应级别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3.全国决赛奖项

  全国决赛阶段各组别根据成绩排名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特等奖:排名前 1%的选手;

  一等奖:排名前 1%- 5%的选手;

  二等奖:排名前 5%—15%的选手;

  三等奖:排名前 15%—30%的选手;

  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决赛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对应级别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省赛和全国决赛所有获奖学生和教师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获奖证书。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由组委会根据参赛院校比赛组织情况评定。

  “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和奖牌。

  大赛组委会设置了资格审查及针对各种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常手段参加比赛的,将取消参赛选手成绩和奖项,选手的指导教师及所属学校将不能参加评优。

  六、报名时间和办法

  时间为 3 月 30 日—4 月 10 日,学生需第一步:关注“词达人”公众号,第二步:用公众号学生端“扫一扫”扫描参赛二维码,并填写确认真实信息。报名信息同时作为获奖证书生成凭据,请务必准确填写。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不可修改。公众号和参赛码详见下方。

  未如期报名的学生无法参加本次大赛。

  特别说明:我校已购买词达人平台,请参赛学生充分利用词达人词汇学习智慧平台进行学习、备赛。

  七、参赛费用

  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词达人比赛参赛码:

  

  创新创业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