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7-05 16:48:31           浏览数:0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鲁跨赛组〔2021〕3 号)中关于举办山东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事项的要求,现组织同学进行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 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贸易经济、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三、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一)知识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自备电脑,统一采取远程网络机考方式进行。主要考核跨境电商业务流程操作等方面的实践知识,有题库。

  (二)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合格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名选手组成),在竞赛指定平台进行。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知识赛:2021年7月底 ,具体时间在大赛专用QQ群中另行通知

  实践赛:2021年9月6日-10日

  (具体赛事流程请加入大赛专用QQ群:727014773)

  五、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7月15日

  六、奖项设置

  (一)知识赛: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选手,按照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0%),并颁发校级获奖证书。主办方按照 20 元/人的标准收取考务费。

  (二)实践赛: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行组队(3人一组),参加实践赛。实践赛分为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赛、跨境电商企业运营赛和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国经贸论文写作)三个赛道,只需参加一次知识赛,即可根据个人特长选择一个或多个赛道参加竞赛。组委会根据比例选出参加现场赛的团队,没有入选的团队按比例颁发山东省总决赛三等奖获奖证书,入选团队在承办院校现场竞技,按比例评选出山东省总决赛一、 二等奖。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直接入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举办的《2021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省总决赛初选赛:按照 450 元/团队的标准收取竞赛费用。知识赛及山东省总决赛初选赛,由技术支持单位收取参赛费用并出具正式发票,发票项目为参赛费。

  七、报名联系人及电话

  左老师:13573853902 赵老师:15963251455 迟老师:15192481082

  关于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赛同学加入大赛专用QQ群:727014773,加入时请实名并注明专业班级。

  附件:2021 年山东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文件

  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7月5日


2021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施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