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

    2019-09-19 10:14:5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9月3日至12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进行了为期10天的军训。参训新生、承训部队教官团结一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学院荣获军训队列训练先进学院,由朝鲜语1901班、朝鲜语1902班和英语(跨境电商)1901班组成的连队荣获队列训练优秀连队,英语1903班荣获内务训练先进班级。

  军训过程中,学院2019级331名参训新生编为三个连队。同学们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精神饱满,刻苦训练,把“能打胜仗打硬仗”的口号以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出来。除了队列和内务训练,还穿插进行了战地医疗救护训练、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演练等。担任新生班级助理及军训助理的学生干部们在空课时间全程跟训,及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受到了广大新生及承训部队教官的一致好评。期间,学院领导、学工办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也到现场看望了参训新生,鼓励大家把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上好,为尽快适应大学阶段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

  新生们普遍表示,在军训期间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会继续保持军训中习得的优良作风,让军训成果贯穿大学生活始终。英语(跨境电商)1902班李加文同学说,军训虽然累一些苦一些,但它很有必要,能够帮助初入大学的我们打磨棱角,减少傲气,提升集体意识和纪律观念,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英语1904班吕丽勤同学说,军训把初入大学、尚显陌生的同学们凝聚在一起,使同学们能够更快地融入到班集体中,感受到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