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赴莱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5 10:37:27 作者:李卿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7月13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赴莱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参观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重走老一辈莱农人创业奋斗之路,体悟老一辈莱农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瞻仰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从短暂而辉煌的历史片段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

  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是青岛农业大学发展的根,学校正是在这片土地上,从莱阳农业学校(1951-1958)、莱阳农学院(1958-1963)、莱阳农业学校(1963-1976)、莱阳农业大学(1976-1978)、莱阳农学院(1978-2007),到今天的青岛农业大学(2007至今),一步步发展起来。在这68年的发展历程中,凝聚着一代代人的心血。今天,支部党员回到莱阳校区,睹物思人,回望老一辈莱农人艰苦奋斗的奉献史,体悟他们将自己的青春播撒在这片土地、换来收获希望的奋斗历程。

  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同志给同志们员讲述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楼。那一幢幢教学楼里和平房里,仿佛将同志们带回了那个年代,听到了回荡在教学楼里的抑扬顿挫的讲课声。正是这些老一辈莱农人创造了无数奇迹,为农民朋友的收获播种希望。他们脚踏实地,他们朴实无华,他们把一腔的热血奉献给了他们的学生、他们的田地、他们的学校,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几十年来研发了许多新品种、新农药、新农机,为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型科技手段,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莱阳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支部全体党员从胶东星火、五龙怒潮、旌旗破晓、丹崖丰碑和专区高歌五个部分瞻仰了这一段光辉历史,寻访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莱阳革命的火种从无到有、从星火到燎原的奋斗历程。莱阳是胶东农村党的起源地,是胶东革命武装斗争的发祥地,是胶东抗日救国运动的策源地,是全国解放战争的后方保障地,也是解放后胶东地区党、政、军机关的所在地。在莱阳这片红色的热土,发展了第一个党员,成立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了胶东第一个县委,展开了一幅光辉灿烂的红色历史画卷。

  长存使命意识,意志坚如磐石。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了解前辈们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使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有力推动了支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初心更加坚定,让使命意识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