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备考指导专题讲座

    2021-11-30 18:19:26 作者:文/焦琦棫 图/焦琦棫 孙悦铭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为全面助力考研升学、解答学生考研疑问,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1月23日和26日召开考研备考指导专题讲座。该系列讲座先后在文经楼会议室和教学楼D102展开,由辅导员线郁主讲,2019级和2020级部分同学参会。

  在两次讲座中,线郁均从考研规划和大学规划两大模块展开讲述。在考研规划模块,线郁不仅对全国近年来考研报录比等数据进行了分析,还详细解答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相关政策、目标院校的选择及方法、学硕与专硕、考研复试等相关问题。针对本专业考研,线郁分别介绍了英语、日语、朝鲜语的考研专业选择方向;针对跨专业考研,她为同学们推荐了教育学、新闻学等适合外语专业同学进修的专业。她强调,同学们应明确考研动机、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为研究生复试考核做足准备。在本模块中,线郁还介绍了考研准备工作、考研基础信息、考研心理分析与调节三方面内容。

  在大学规划模块的讲解中,线郁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着重培养科研能力、社会实践能力、自立管理能力,并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努力向“研究生胜任力”的指标靠近。在介绍学习方法的环节中,她指出,同学们要对学习目标进行具体量化,培养学习策略,拥有明确的规划和积极的心态才能在考研之路上行稳致远。

  该系列考研备考指导专题讲座为帮助外国语学院学生做好考研规划、全面了解研究生考试相关政策、解答考研疑问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后,外国语学院仍将继续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指导专题讲座活动,切实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