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学术论坛第三讲

    2019-05-10 12:53:09 作者:文/李晶 图/李晓彤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5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会议室开展外语学术论坛第三讲。此次学术论坛由徐玉凤博士主讲,主讲题目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农耕文化对外传播研究》,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与会,副院长高秀雪主持论坛。

  徐玉凤在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的内在价值,以农耕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乡村文化不仅是民族国家的重要精神源泉,也是提高国家文化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徐玉凤结合我校“农”字特色,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华文化走出去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主要围绕农耕文化的哲学意蕴、农耕文化的溯源与传承、中国农耕文化对外传播三个方面对中国农耕文化及其对外传播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徐玉凤指出在文化要“走出去”的今天,农耕文化的翻译以“译介”的视角进行研究是不够的,必须将传播的研究模式应用于翻译研究。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为在场教师带来一场学术盛宴,也启发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在进行学术研究过程中要突出学科特色,紧密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和自身所长,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