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高水平论文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7-12-29 10:11:13 作者:程丽巧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2017年,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喜获丰收,高水平论文取得历史性突破。学院青年教师黄芳、徐蓓蓓、董晶的论文先后被SSCI、EI等国际期刊收录。其中,黄芳老师三篇论文被SSCI收录,包括SSCI一区一篇,SSCI三区两篇。

  黄芳老师以通讯作者撰写的题为“Explicating the influences that explain intention to use technology among English teachers in China”的论文在2017年6月被 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 (SSCI 一区,2016 IF:1.674, 5-year IF : 2.138) 收录。该论文采用高级量化研究设计,对五所高校的英语教师进行采样调查,分析了影响我国大学英语教师教育技术接受的因素, 填补了此领域研究在我国的空白。继量化研究之后,她以第一作者署名的论文“Factors affecting Chinese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eachers’ technology acceptance: A qualitative study.”2017年11月再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Educational Computing Research (SSCI, 三区, 2016 IF: 0.678, 5-year IF: 1.179) 录用。这篇论文采用了质性研究方法,归纳总结了影响我国大学英语教师使用教育技术的推动和阻碍因素, 以及教师在使用教育技术时的困惑。国际SSCI同行评审专家对此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她的另一篇论文“Prevalence, demographic correlates, and association with psychological distress of night eating syndrome among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 2017年10月被国际期刊Psychology, Health & Medicine (SSCI, Q3, 2016 IF: 1.500, 5 year IF: 1.875)收录。另外, 董晶和徐蓓蓓老师也各有一篇研究论文分别在SSCI和EI国际期刊上发表。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关注青年教师科研成长, 积极制定科研激励措施,营造科研氛围,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近两年,学院青年教师发表科研论文的数量和层次明显提高,参与国际学术研究的能力日益增强。这些学术成果的取得是年轻教师们多年来在学术上严谨执着、勤奋努力的回报,也是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成效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