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院18名同学参与上合峰会多语种远程呼叫服务项目

    2018-06-20 08:50:26 作者:李愫 刘彤彤 刘永丽 张雪 姚树凤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2018年4月18日至6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18位同学,在外院校外实习单位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参与上合峰会多语种远程呼叫服务项目。

  为确保上合峰会与会人员得到最高品质的服务,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被安排与青岛市12345服务热线合作,开设12345多语种远程呼叫服务热线。该远程呼叫服务包括英语电话口译服务、俄语电话口译服务、印地语电话口译服务、波斯语电话口译服务和蒙语电话口译服务及汉语电话坐席服务。

  2018年4月18日,外院英语专业8名大四学生(李愫、张雪、王晓鑫、任安琪、史睿昕、梅雪晴、钟莹、尚帅)顺利通过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招募译员的口译测试,加入英语译员行列。4月18日,他们进入公司开始每天8小时的电话口译专业培训。

  12345多语种远程呼叫服务热线于2018年5月1日正式运行。同学们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早晚轮班,保持电话线路24小时畅通。他们接收公司内部测试电话、外办测试电话、译宝测试电话,并于上合峰会会前、会中、会后为与会人员提供英语电话口译服务。此次近两个月的口译实践项目,使同学们了解了口译职场的真实境况,为同学们未来在口译方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8年5月15日,外院的英语及跨境电商英语专业另有10名学生(刘永丽、姚树风、董尧、王小珂、杨宁、徐如梦、董吉芳、刘彤彤、黄群、鞠小康)来到中译语通公司参加上合峰会多语种远程呼叫中文坐席服务。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实习中,同学们与英文电话口译服务同学一样,早晚轮班,认真负责地完成电话服务。

  能够有机会为上合峰会提供远程中、英文服务,外院18名同生深感自豪。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农学子认真踏实、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外院及中译语通公司领导、上合峰会与会人员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