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9-03-11 16:22:14 作者:文/李晓彤 李梦 图/李晓彤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3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

  会上,王仁高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宝笃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开展教育思想讨论,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政策导向,指导工作实践。学院将进一步重视教学科研工作,促进学术团队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全体教师要在教学、育人、科研和社会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在这些方面取得成绩。副院长李春梅对《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各教研室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大学英语教研二室教师崔春燕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体会。该文件于今年2月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崔老师在交流发言中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本职工作与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按照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要求,立德树人,教学相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排,3月份将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