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骄阳无惧,奋勇向前-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剪影

    2017-09-18 10:07:18 作者:杨茜 陈惠芬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9月6日至15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于虹子广场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军训训练。十天的军训,十天的汗水磨练的不仅仅是坚强的意志,更是人生的态度。

军训第一天,新生新气象

  9月6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虽然刚下过雨,天气还比较凉爽,但在训练场上站军姿的新生额头上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几个小时的训练后,教官们的嗓音已微微嘶哑,然而为了保证队伍的整齐和队列动作的标准,无论是教官还是同学都没有一丝的懈怠。虹子广场上回荡着外院学子嘹亮的口号声。

防止火灾,消除隐患

  9月9日,学院2017级新生积极参加了青岛农业大学与城阳区消防大队联合开展的消防演练。新生们于c区四楼集合,在教官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秩序地弯腰下楼,班主任助理分别带领各班新生至虹子广场,教官于队伍后方保证每一位学生的安全。

  到达集合地点后,城阳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灭火演示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器材的基本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怎样利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军训汇演展雄姿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结业典礼在虹子广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新生在学院领导、老师和教官的指导下,代表学院展示了军训成果,为军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升旗仪式结束后,跟随着鲜红的军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分列式表演开始了。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怀着饱满的热情,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他们矫健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2017级新生军训训练圆满落幕了,为期十天的训练,锻炼的不仅是新生们坚定的意志,更是往后大学生活的奋勇向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