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大家庭欢迎欢迎学子回家

    2020-05-29 17:55:42 作者:线郁、庄乾茜           浏览数:0

  五月的校园,蔷薇绽放,牡丹花开,绿树如荫。外国语学院全院联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党员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忙碌了数个日夜,欢迎学子回家。截至28日晚,首批返校学生部平安返校,开启怀念已久的校园生活。

  暖心守护,学院党政领导第一时间迎接学子回家

  5月25日晚九点半,学院党委书记焦磊、团委书记刘艳迎接学院第一位返校学生,并准备了欢迎鲜花和暖心大礼包,让返校学生充分体会到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学院党委书记焦磊、院长纪卫宁26日早七点半便在学校南门守候,迎接返校的第一位研究生学生,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居家情况、返校学习工作规划和毕业去向,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冲锋在前,全体党员教师变身测温天使保障日常安全

  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积极报名参与测温值班工作,每天从早晨七点值守到晚上九点半,检测教学区来往的师生体温情况。党员们纷纷表示,身为党员就该在关键是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学校的安全堡垒,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

  诚挚相伴,毕业班班主任护送返校学生安全入住宿舍

  学院毕业班班主任王仁高、刘艳、王淑一、李晶,逐个护送本班省外返校学生入住宿舍,跟学生讲解返校后的核酸检测、餐饭安排、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安排,诚挚陪伴,助力学生平安 “回家”。英语1603班班主任王仁高26日早七点便在东门等候返校的学生。日语1602班班主任王淑一,25日晚十点才回到家中,那儿还有她一岁多的孩子。

 

 

  实力宠娃,学工办全心全意让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学院学工办本着热情、周到、细心、贴心的原则,在安全的前提下,给返校学生以家的温暖,用实际行动护航外院学子的“返校路”。

  学生返校前,学院团委书记刘艳和辅导员线郁为外省返校的学生准备了包含手写祝福和饼干、苹果等食品的暖心大礼包,提前放在学生宿舍,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学院教师高艳艳和李晶自愿作为教师志愿者,迎接返校学生。

  26日和27日,刘艳、线郁和李晶在早中晚为学生送餐,早晨7点就来领餐,因为宿舍都是在5楼和6楼,每次送完都是汗流浃背。他们笑称,自己白天是守护学生返校的辅导员,饭点变身外卖小姐姐。辅导员刘艳还为返校学生手写了寄语明信片,祝愿他们平安、快乐。

  28日,庄乾茜、缪言、罗筝、覃仁漭自愿担任省内学生返校工作志愿者,尽心尽力协助学院,制作了欢迎手绘,指导返校流程,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入住宿舍,保证学院返校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