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院学子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9-05-07 09:43:33 作者:文/栾雪 图/孔多多           浏览数:0

  4月19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有11名同学分别加入学校10个参赛团队,最终9个团队获奖,其中1个团队获优异奖(Meritorious Winner,M奖)、1个团队获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H奖),7个团队获成功参与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S奖)。

  本次竞赛于今年1月24日至28日举行。竞赛要求三名本科生组成一个团队,在四天时间内就给定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外院参赛同学在团队中主要负责英文翻译和英文论文撰写工作。时值寒假期间,参赛同学克服天气寒冷、春节临近等因素,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竞赛题目。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孙瑶所在团队在参加此次竞赛的10支团队中成绩最好,荣获优异奖。孙瑶介绍说,参赛团队基本都是在探求建模路径、熬夜查找资料、整理论文思路的艰苦过程中完成比赛的,当遇到困难时,队友之间总是相互鼓励打气,这种团结协作精神是比竞赛本身更加令人难忘的东西。在竞赛中,外院学子不仅展现了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更展现了扎实的英语专业功底和实际运用能力,为所在团队完成竞赛题目并取得成绩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85年,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数学应用竞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35届,内容涉及到经济、环境、安全等众多领域。其奖项分为五个等次,由高到低分别是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题名(Finalist),优异奖(Meritorious Winner),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成功参与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附:外国语学院参赛学生及奖项:

  孙瑶  英语1601   M奖

  李敏  英语1702   M奖

  闫文佳  英语1703   H奖

  车丽洁  英语1601   S奖

  李文静  英语1702   S奖

  赵君  英语1703   S奖

  杜晓晶  英语1801   S奖

  张妮夫  英语1802   S奖

  王潇萍  英语(跨境电商)1801 S奖

  杨瀚淼  英语(跨境电商)1802 S奖

  徐愉然  英语1704   参赛未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