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政治学习

    2018-11-13 12:40:45 作者:嵇安奕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1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成员政治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转发省纪委机关 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的通知》(青农大党字〔2018〕68号)。王仁高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并对容错机制、纠错机制、澄清保护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该文件再次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青岛农业大学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职责及工作规则》、《青岛农业大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要职责》,按照规定职责履职尽责,做到令行禁止,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一心奉公,不以权谋私。

  会议对11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主要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学习篇目,力求使教职工通过系列学习,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会议对上述篇目进行了集体学习。

  本次学习,将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在积极探索、实践创新的工作氛围中,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同时,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部署安排,引导教职工自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特别是要在外语专业教学中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的、辩证的的文化观,使他们在学习外来文化的同时,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