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 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1-11-17 17:44:08 作者:文/图 刘金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11月16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室于文经楼B203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聂庆娟老师主持,主要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回信的心得体会和自我反思,教学工作反思重点围绕教研室集中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展开,也明确了下一步课程思政教学努力的方向。大学英语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研室主任聂庆娟老师讲解交流会的要求。聂老师介绍了交流会的要求,发言内容必须包括以下三点,但不限于这三点。第一,学习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体会;第二,对照回信精神进行自我反思,重点反思个人在工作特别是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第三,重点说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针对第二部分提出的问题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随后,与会老师们轮流发言,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回信的心得体会和对教学工作的自我反思。老师们的发言发自肺腑,严肃认真。在心得体会方面,老师们都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收到了鼓舞,要以北外老教授们为榜样,辛勤耕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自我反思方面,老师们都围绕教研室集中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从教学内容、方法、模式、资源建设和评价等方面反思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努力方向方面,重点说明了针对第二部分提出的问题拟采取的应对措施。不能亲自参加的老师也找人代替发言。交流会的成果得到大家一致肯定,也为后续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指明了道路。

  随后,聂庆娟老师对老师们的发言做了总结,布置了后续课程思政教学改进的任务。教研室各小组将分工协作,共同完成此项任务,力争在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方法、模式、资源建设和评价等方面取得进步。

  本次交流活动继承了外国语学院集体交流的优良传统,增强了教研室的凝聚力,深化了教师对于课程思政教学重要性的认识,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