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外院,助力上合” ——外院学子在2018年上合峰会志愿服务中大放异彩

    2018-06-14 17:57:09 作者:张晓军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于6月9号至10号举行。外国语学院33名学生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其中,21人在青岛流亭机场负责媒体抵离工作、3人在青岛流亭机场负责迎接会议宾客工作、9人负责青岛火车站以及青岛北火车站迎接会议宾客工作。此外,还有7人在中译语通公司担任中文坐席,通过电话为中外嘉宾提供信息解答。

  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外语优势,为国外媒体记者们提供了更加全方位的服务,英语沟通没有障碍,切实地为记者解决实际问题,在此次上合峰会志愿服务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我院英语(跨境电子商务)1601班学生李昊阳热心为外国记者解答问题,引导过程中用流利的口语赢得了两位印度记者的高度赞扬,受到青岛日报的报道。

  志愿者们用满腔热血的服务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服务态度在本次上合峰会的志愿服务中获得了各级领导以及多家媒体报社的高度好评。青岛日报对机场抵离组记者接待站报道说:“一下飞机,就看到了你的微笑。”志愿者在T1、T2航站楼出站口帮助国内外记者完成身份核实,并及时引导大家乘车去往新闻中心。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和温暖的微笑为国内外记者留下了对青岛良好的第一印象。光明日报报道:上合梦,兄弟情——宿舍六人齐上阵,助力峰会我先行。参与本次峰会的志愿者有很多,但是同一宿舍六名同学都参加服务峰会的实属难得,外国语学院电商英语1602班628宿舍的张晓军,张松,孙硕,朱津田,鞠小康,董吉芳。其中四人为峰会会议志愿者负责接待媒体记者,两人在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峰会相关电话咨询转接服务。这段经历对于他们六人来说都意义非凡,这必将成为他们青春岁月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也展现农大外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峰会奉献力量的服务奉献精神。

  外国语学院历年来注重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重大活动,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比如蓝洽会、世园会、青岛国际马拉松比赛、马德里商标体系大会、中国畜牧业兽医学会等重大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服务事迹。2014年,外国语学院郭送评为全国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青岛十佳道德楷模。此外,还涌现出了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学生、校第九届“五四青年标兵”王忠倩和第十届“五四青年标兵”房新慧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他们热情积极的精神风貌传递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志愿服务的社会大舞台上,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