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打造温暖毕业季

    2020-06-23 13:25:53 作者:文/徐源鸿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匆匆时光流逝,六月将尽,转眼又夏日,又是一年毕业离别季。因为疫情,这是个不一样的毕业季,缺少了集体的毕业照,没能与校长合影……为此,外国语学院用温暖为毕业生们打造了不一样的毕业季,配方不同,真情不减。

  毕业季,说出你的心愿,学院助你实现!

  这个毕业季,因为疫情,变得特殊,不少毕业生由于未返校等原因,心中留有遗憾,学院推出了毕业生许愿活动,鼓励毕业生们积极大声说出自己的心愿,学院尽力帮忙实现。毕业生们积极报名,反响热烈。

  朝鲜语1602的蔡雨昕同学表示,因为此次疫情的的特殊原因,宿舍成员也都选择了不返校,大一时宿舍姐妹在路过的各个娃娃机抓到的三十多个娃娃们便无法安置了。为此她许愿学院可以帮祝娃娃们找到好的“归宿”。学院已接收此心愿,并对娃娃进行了整理清洗,并配备了爱心卡片,以返校礼物的形式将他们送给了返校的学生们,欢迎他们平安到校。

  

  

  

  日语1602的罗筝同学是日语专业毕业生,学院刚建好日本文化体验馆,却正赶上疫情,还没来得及参观就要毕业了,她许愿希望可以在毕业前去参观日本文化体验室。返校后,老师立即安排了她和朋友们一起参观了体验室,并合影作为纪念。

 

  你们在家,学院随时关心;你们返校,学院热烈欢迎。

  为迎接毕业生回校,外国语学院全员联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忙碌了数个日夜,只为欢迎学子们平安回家。学生返校前,学院领导老师提前进入毕业生宿舍进行清扫工作,为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团委书记刘艳和辅导员线郁还为省外返校的学生准备了包含手写祝福和饼干、苹果等食品的暖心大礼包,提前放在学生宿舍;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积极报名参与测温值班工作,每天从早晨七点值守到晚上九点半;各位毕业班班主任逐个护送本班省外返校学生入住宿舍,并为他们悉心讲解返校后的核酸检测、餐饭安排、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学工办本着热情、周到、细心、贴心的原则,在安全的前提下,用实际行动护航外院学子的“返校路”,给返校毕业生以家的温暖。
 

 

  身边的“他”和“她”,你可知晓?共同的四年,不同的经历。

  大学四年,任时光匆匆,为展现学院学生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面貌,引导学生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营造学院良好氛围,展现学院良好教学成果,学院新媒体专门推出了“大学印迹”系列专题推送,记录优秀学生四年的学习、成长和收获。

  这里有院学生会主席朱津田,有曾任校学生会主席、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并被成都理工大学翻译硕士英语笔译专业录取的张晓军,有已被天津外国语大学翻译硕士朝鲜语口译专业拟录取、2019年我校图书管理系统记录入馆1472次的朝鲜语专业的徐庆芬,有已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拟录取为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连续三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的英语专业的卢仁飞,还有成功创业的典范电商英语1601班的丁昊。

 

  离别在即,不舍叮咛,让我们再为你们“走”一步

  毕业在即,考研深造抑或即刻就业都是一种选择。在研究生复试方面,为帮助考研学子解疑答惑,外院通过腾讯会议分享了几位学姐复试经历及经验,助力大家考研复试成功之路。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学院实行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归纳整理实时发布用人单位信息,召开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开展专场网络招聘会,加强论文指导教师、班主任对毕业生同学就业的一对一指导,为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外院老师离别祝福——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

  学院党委书记焦磊、外国语学院院长纪卫宁、以及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6月17日走访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诉说虹子湖畔的点滴往事,追忆青农的似水韶华,并祝福他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纷纷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雅舍留母校,真情记心中——毕业生临别赠礼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了四年的家。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将他们曾经住过的小家整理的干净整洁,作为他们送给学院和母校的临别赠礼,作为他们对学院和母校的爱的见证。特别是13-624宿舍,四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状态,宿舍成员坚持每天按照值日表打扫卫生,是全院同学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