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特邀辛斌教授作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

    2018-07-18 22:20:13 作者:程丽巧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7月18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辛斌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申报指导会由学院领导纪卫宁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辛斌教授详细阅读了教师们撰写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从申报选题、设计论证、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要点、技巧和注意事项。之后,辛教授对教师撰写的申报书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和指导,从题目拟定、研究内容、文本表述、思路方法、应用价值、社会意义等角度提出问题、启发思路、提供合理化建议。同时,辛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同大家分享了如何对文本精雕细琢,并鼓励大家只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科研精神,终会有所突破。指导会令与会教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老师们也对辛教授细阅申报书、提出宝贵修改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次指导会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教师的课题申报水平和科研能力。学院2018年上半年已获立地厅级课题7项,省级课题3项,并有8位教师正在积极撰写、打磨申报书,为申报下一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