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心战疫,全心成长—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心理课》

    2020-05-28 11:43:35 作者:文/王一帆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5月27日晚,按照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部署,为帮助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返校复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一同收看由学校开展的《同心战疫,全心成长—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心理课》。

  节目内容主要聚焦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虽已取得一定的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依旧不可掉以轻心。学校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做好了一系列的防控准备,包括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作为学生,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既不侥幸,也不恐慌。过度的焦虑会影响个人生活和学习的进程,应及时通过有效的方法做出相应调整,必要时可以采取心理辅导。在校园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严格遵循学校的流程安排,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本次节目的组织收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良好心理状态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节目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颇多。英语1901班王一帆表示,通过收看心理课,了解了面对疫情应该有什么样的心态,同时也强化了自己对科学防疫的思想认识,对返校后的生活有及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