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活动

    2019-09-26 14:56:11 作者:王利雯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9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活动,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许晓晨回校交流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和求学、工作经历。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许晓晨为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7级本科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2011年从我校毕业后,便赴美国攻读英语教育专业硕士,并于2013年在美国对外英语教学年度会议上以研究生身份就自己的教学研究发表了演讲;毕业后在美国当地小学全职工作一年。2014年回国工作后,许晓晨分别在青岛墨尔文中学和培诺教育从事英语教学、项目开发等工作;并从2016年起担任青岛墨尔文中学语言中心教学主管,开始参与了管理工作。如今,许晓晨获得了英国G5精英名校——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攻读博士学位,9月22日赴英国开始她翻译学的学术研究。

  交流会上,许晓晨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方法、留美期间的经历以及工作、学术、生活中遇到的经验教训等,并推心置腹的讲述了自己在人生各个阶段做出的不同选择和心路历程。她说,将来的职场会越来越看重专业技能。大学期间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一个人的硬实力往往能够决定他未来会具备多大的能量。她建议同学们尽全力保持较高的学业成绩,为自己以后的学术道路和职场发展铺路;有考研和留学计划的同学要提前做出宏观规划,设定好学术方向和目标。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内的学术讨论、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等。

  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证书考取问题,许晓晨说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必须拿到——这是作为英语专业毕业生的一个必要条件,而不是一个可选条件。英语专业八级本就是一个专业能力的证明,也是区分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英语能力的必需条件,同学们不可轻视也不可找借口允许自己不通过考试。全国专业翻译资格考试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也是英语专业大学生要考的重要证件。由于在校生往往意识不到这些证件的潜在优势,学姐的分享给在场的同学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也让同学们真正领会到了争取这些证书的意义。

  同学们认真倾听了交流分享,交流会后提出了很多问题,许晓晨都风趣幽默地给出了答复。

  此次分享会,不仅是以老带新、加深我院新老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感情纽带的一次成功实践,更是给在校生的学习、考研、留学、求职规划的一次深刻启发。通过学姐的真实故事和亲身经历,在校学生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了前进的方向,推进了外院学生的目标制定和人生规划,榜样带来的正能量定会助外院学子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