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代表陆梦佳于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2017-12-18 10:23:46 作者:陆梦佳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今天站在这里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依旧清晰的记得,两年前,看见优秀的学长学姐站在这里发言,我一直觉得这个位置离我遥不可及,然而从一名懵懂的大一新生,一路跌跌撞撞,走到现在,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输给过程,才会有好的结果。努力坚持着,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回首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大一手脚忙乱地兼顾着学业与工作;大二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因为我清楚地知道,作为学姐,需先让自己腹中有书气自华,方能带领学弟学妹更好地工作。学生会、花火戏剧社、志愿服务、学习,这些贯穿着我整整两年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我度过最充实的两年。在花火戏剧社,台下的十几天的打磨,才能呈现出台前十几分钟的精华;在建模比赛中,三个队员四天高强度的头脑风暴,我收获了国家二等奖的佳绩,愈加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虹书屋"菏泽支教和青岛市助残日手语志愿服务中,我收获了无限感动;在院会心理发展部,第一次做部长,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却从不未有退缩的念头,只想努力做好。当然,期间,我也在努力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培养学习能力、自律能力,有效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在最有效的时间做最充实的事情,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习大大说过,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而努力,我总是坚信希望总在努力之后,越努力越幸运。在学习中,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关键,同时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有三要素:一是学会自主学习,就是告别依赖,走向自立;二是提高学习效率,就是加强学习环节的紧凑感;三是科学安排时间,就是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有计划的学习。在工作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责任感。对于学校布置的工作或活动,之前要仔细筹备与组织,活动之后要认真回顾总结,在做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是注重活动本身的质量,还应当注意每一个成员在活动过程中自身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相信在座的学弟学妹也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我相信等到你们收获自己努力果实的那天,会发现,原来你所仰望的星空,其实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此外,我想献上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的一段话,与君共勉:种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行为;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最后我衷心祝愿外国语学院明天更加辉煌,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