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雁翎同学于第四届外语节闭幕式发言稿

    2016-12-22 10:14:56           浏览数: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英语1402班的团支书于雁翎,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外国语学院受表彰的先进班级代表在这里发言。这份荣誉,不仅凝聚着各位同学的付出与努力,更是包含着领导与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外国语学院所有获奖的班集体,向给予我们这份荣誉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英语1402班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下,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整体成绩和个人成绩突出。英语1402班连续四个学期取得“青岛农业大学先进班级”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班级奖学金”。专四通过率高达74.2%。2015-2016学年1人荣获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标兵,8人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获得三好学生的有16人,第二学期有17人,均占班级总人数超过50%。文体方面,2015-2016学年荣获院级、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各类奖项累计近20余项,获得优秀社会实践学生有5人。

  英语1402班在班级建设方面有如下经验:

  第一、强大的凝聚力是班级的灵魂和精髓所在。

  英语1402班从大一至今,一直把增强班级的凝聚和团结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在班主任范杰老师的督促下,班级同学通过集体参加院、校活动,班级内部举办读书活动的形式,加强互相学习与交流来促进班级成员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一直以来,全班同学都以自己是英语1402班的成员而感到光荣与自豪,并把创建先进班级作为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致力于班级的建设和发展。

  第二、团结进取的班委会是班级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英语1402班委会成员都是在班主任范杰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民主选举产生。班干部团结互助,协作共进,踏实认真,积极进取,同时注重工作方法,很好地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班级事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班级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合心力量。与此同时,班委会和团支部共同制定了完善的工作制度,使得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富于成效。

  第三、坚持学风建设为龙头,营造良好学风是班级建设的关键。

  班主任老师注重加强以良好学风为核心的班风建设,努力在班级形成浓厚的学习和协作氛围。一方面,班委会多次开展班级内部的学习活动和读书交流会,以达到班级内部成员学习交流的目的,探索和指明学习和协作的更好方法。另一方面,抓好日常管理中的三个“率”,即上课出勤率、作业上交率和考试不及格率,使班级同学明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先进班级的称号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信任与责任。最后,再次感谢领导老师给予的这份荣誉,感谢每一位付出努力的同学。英语1402班将和所有班集体一道努力,携手同行,共创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