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2019-05-15 13:43:5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英语(跨境电子商务)设于2016年,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较高的听、说、读、写、译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国际贸易理论和电子商务的基本知识,熟悉电子商务活动的基本流程,具备较强的商务沟通能力,熟练掌握网络营销、外贸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技能,能够进行跨境电子商务项目的策划、管理、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设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跨境电子商务导论、跨境电子商务实务、跨文化交际、市场营销、经贸翻译等核心课程。

  专业师资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3人;博士(含在读)11人,在读博士后1人,聘请外籍教师5人;65%的教师有国外留学、访学和学习经历。承担商务课程教学的教师均具有商务学习背景,90%以上的教师具有行业实践经验或参加过商务实践培训,并获得相关行业证书。

  专业教师具有较高的学术和教学水平。近五年来主持课题5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山东社科规划等省级项目20项。在EI,CSSCI,中文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5部,译著4部,主编教材14部,其中国家和农业部等规划教材7部。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4项,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厅级社科优秀成果奖6项。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荣誉称号16项,其中全国外语教学大赛国家级和省级奖励4项,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名师1人,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师1人,第一届最受欢迎本科教师1人,教学能手2人。

  部分专著、译著和部分教学荣誉

  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美国奥本大学、莫瑞州立大学、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等英语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和合作项目,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大学学习和深造。

  专业注重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全力搭建多元化实践平台。通过专业技能大赛锤炼学生的语言技能,近五年来,已有8人获得国家级奖励,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38人获得省部级奖励,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通过丰富的社团文化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花火”戏剧社代表作《六尺巷》于2017年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戏剧组三等奖的佳绩。

                   多种专业技能大赛

                 丰富的社团文化生活

  专业通过文化考察与翻译、中小学教学实习、语言志愿服务等多种语言应用与专业实习来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与青岛中西信达翻译、中译语通科技(青岛)等公司签署了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实现了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青岛上合组织峰会语言志愿服务       青岛上合峰会多语种远程呼叫服务

  专业注重商务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采用“3+1”订单培养模式,突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密切结合。通过参加电商企业实践、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与跨境电商企业合作营销以及实战培训等方式提高学生商务实践能力,已有十几名同学注册了国内、外营销公司,从事国内外贸易营销活动。有两名同学与跨境贸易公司签约,为公司提供网络营销服务,还有一大批学生从事微商营销,电商创业氛围良好。

  学生在青岛跨境电商培训基地实训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