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系介绍

    2016-09-22 17:33:4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朝鲜语系设立于2005年,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韩国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又掌握一定的韩国文学、文化知识以及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国际贸易和商务知识,具有较强的韩国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韩国语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人,外籍教师2人。其中副教授1人,博士(在读1)9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7人。近5年,朝鲜语专业教师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6部,参编教材4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地厅级项目多项,地厅级科研奖励2项。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1项、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7人次。

  专业特色:课堂讲授与实习实训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

  1. 文化体验

  本专业利用韩国文化体验中心、东方文化交流中心、庆尚大学海外韩国

  语教育实习基地等,进行丰富多样的韩国文化体验活动,随时把课本中学到的知识变为亲身体验。

  1. 专业技能大赛

  本专业拥有“木槿花”和“东语社”两个学生社团,经常举办韩国语朗诵、

  演讲、写作、配音、话剧等活动,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专业技能大赛获奖20余人次。

  

  郭丽娟(右一)荣获2012年第七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二等奖

  

  

  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青岛高校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一等奖

  1. 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合作,进行形式多样的

  教学实习。如:由专任教师全程指导,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翻译及审校。

  1. 国际交流

  朝鲜语专业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与国立庆尚大学、忠北大学、江源大学、全北大学、庆南大学等10余所韩国知名大学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实行教师互派、学分互认、学生互换。每年有20—30名优秀学生赴韩国交流学习和深造,目前,利用交换生项目赴韩留学的学生累计200余人,考取韩国知名大学研究生的学生30余人,有效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多年来朝鲜语专业毕业生因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的语言实践能力而广受社会好评。本专业平均就业率97%,考研率也连年提高,就业分布为外资企业、国家机关(公务员、事业编)、教育机构等,发展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