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办

    2017-09-01 12:3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一、简介

  学生工作办公室(学工办)是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的职能部门。学工办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政部门领导下,学工办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育人为中心,充分发挥“教育、管理、指导、服务”的职能,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完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服务学生的工作机制,为创建优良学风,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服务。

  二、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方针,制定学院大学生教育管理计划,组织实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做好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负责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配备、培训、评估和考核,负责学生干部的教育与管理。

  3、负责制定全院学生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及违纪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各种紧急事件的处理与善后。

  4、负责学生综合考评、先进集体与个人的评审表彰工作。

  5、负责学院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6、负责学生勤工助学和助学贷款工作。

  7、负责学生宿舍的管理和学生在宿舍区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8、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工作。

  9、负责大学生国防教育、军训及军民共建工作。

  三、联系方式

  办公室:文经楼C204室

  办公电话:0532-860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