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2017-09-01 09:23:56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一、简介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是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全院团员青年,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在校党委及校团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员教育活动,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做好团的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团学工作运行机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实践活动,浓厚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新实践模式,培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团组织建设。

  二、工作职责

  1、在学校党委、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带领全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执行团委决议,定期总结工作,及时汇报工作完成情况。

  3、指导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做好青年团干部选拔、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指导班级团支部建设。

  4、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做好新团员发展、超龄团员离团和团费收缴工作

  5、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团员的思想动态,负责向上级组织汇报团员青年的各方面情况,沟通信息,推进工作。

  6、组织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

  7、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8、认真做好青年教职工团的工作,切实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三、联系方式

  办公室:文经楼C204室

  办公电话:0532-86080416